我市召开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6-090548

8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王亚洲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县区主管县区长、商务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市7月份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主管县区长、市供销社主任对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最后,王亚洲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转型、农民增收的战略性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主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抓实抓好。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提升农村电子商务体系质量。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要向深层次发展,真正把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运营起来。要深入研究农村电子商务的具体业务。要集中打造几个特色品牌,实现农产品上行。要拓展农业发展的多功能性,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融合发展。要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拓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应用范围。要强化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保障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要抓好典型引路工作,以点带面,增强农民的认识和积极性。要建立诚信体系,要着眼于长效建设,努力做到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要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我市的战略举措来抓,各县区的主要领导要重视起来,主管领导要抓好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多方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要加强对工作的督导落实,每月对工作进度进行一次通报,强化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