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督导检查节日旅游市场和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8-04-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8-085202

4月29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旅游委、市林业局、市公安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先后到天女小镇、老君顶、闆城小镇和老龙头等景区,就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和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检查,对森林防火、景区秩序、交通拥堵、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后续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天女小镇景区入口,看望慰问了森林防火值班人员,详细了解景区安检、人员在岗、巡查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格入口检查,加大巡查力度,严防火种进山,确保游客、森林和景区安全。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随后,张瑞书一行实地检查了天女小镇景区在建项目,认真听取了景区规划及建设现状情况汇报。他强调,相关县区和市旅游委要加强和新奥集团的对接联系,及时研究、合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运营。他指出,当前是施工运营并行时期,要加强文明施工,严格施工队伍管理,维护景区整体秩序,为游客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在实地检查沿途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和交通秩序等情况后,张瑞书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道路两侧规划管控,持续开展道路两侧环境整治,严防严控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确保环境美观、道路畅通、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