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主任李文生赴青龙县督导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8-091028

6月28日,市旅游委主任、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文生先后到青龙县花果山村、吉利峪村开展扶贫督导调研工作。李文生主任首先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听取了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李文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家中生活近况,认真听取了村民对驻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交谈中了解到,广大贫困户对各村驻村帮扶工作比较满意。近两年来,驻村工作组倾智倾力、用心用情,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旅游综合开发、推广农畜产品种植养殖,推进异地搬迁等,使广大村民普遍得到了实惠,对未来生活有了新的向往。

李文生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时提出:一要深入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要加强沟通、主动帮扶、增进感情,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和村两委班子,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三要按照脱贫计划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高就业技能,增加贫困户收入,为老百姓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四要突出旅游带动,全面推进旅游项目开发,完成“三个一批”规划,全面带动全村致富。他强调,一切工作要以村民的长远利益为出发点,深入谋划、精准发力、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