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省第二届园博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8-091508

一幅山水园林画卷,凝聚港城绿色梦想。7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16日在秦皇岛隆重开幕,会期至10月18日,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省第二届园博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园博会以“创意更新、影响更广、效益更佳,富有浓郁河北特色、秦皇岛特色,在国际和国内具有重要影响”为目标,将活动和赛事分为“国际、亚洲、河北”三个层面主题文化节,策划5类21项主要活动,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等多个方面。

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振国介绍了省园博会总体情况。他表示,秦皇岛市自承办省第二届园博会以来,按照“世界眼光、国内一流”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加强协调调度,使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市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承担了具体而繁重的筹备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亲自抓,市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各协办城市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希望通过省、市共同努力,力争把园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受市长张瑞书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就园博会筹备情况、特色亮点等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玉国介绍说,省第二届园博会在秦皇岛举办,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发展寄予的殷切希望,更为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难得机遇。市委、市政府将办好园博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重要举措,举全市之力,精心、精细、精致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陈玉国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去年我市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跃上新高度。目前,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全市人民共识与行动,我市把园博园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建成秦皇岛最大的绿地公园,把栖云山这座荒山变成金山银山,提供了绿色重生和生态修复的鲜活范本,打造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对机场、火车站和市内主要街道进行环境整治,加强治安安全及食品安全等管理,提供各方面安全保障,让游客来得开心、玩得放心、游得舒心,真正感受到秦皇岛自然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同时,将建设过程中的成功做法固化为制度,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我们将全方位打造创新园博、低碳园博、海绵园博、智慧园博和百姓园博,努力成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

随后,市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就园博会展园、景观、夜景及活动等内容答记者问。

本届园博园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这里“三城抱一山、一山望六域”,南望北戴河海滨,北连祖山风景区,东接主城海港区,西邻“骊城”抚宁区,是城市区域交汇处中心点。园区总面积2000亩,40座省内各城市展园和专类花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绿地面积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物品种636种,修复后的栖云山和园博园一起为城市增添一个总面积5000亩的绿核,成为集中外园林艺术精华、浓缩省内各地地域特色的精品园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