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61

日前,开发区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开发区领导霍春利、朱颖、高春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对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乡街代表就2024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建设工作表态发言。会议对全区2024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锚定“三农”工作方向,走好农旅融合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园区发展的路子。要把握“三农”工作重点,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防返贫底线;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农村产业提质升级;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以实际行动推动开发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