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海涛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59

日前,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樊海涛来到区内企业仓储库房及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开发区领导高静宇、高春复参加督导调研。

樊海涛一行先后来到原秦皇岛耀鑫实业有限公司老厂房、秦皇岛篮兴篮球馆、银都广场地下一层等处,详细了解各点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樊海涛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刻汲取教训,详细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特别要重点对“厂中厂、大杂院”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樊海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要成为安全生产的“行家”,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以指导和监督。要进一步细化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标准,明确监管主体,形成监管合力,消除监管空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清零。要做好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抓紧抓实排查和应急预案制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