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3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17

按照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21日下午,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主持并发言。
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选取的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大家表示要实实在在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研判,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做到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不断增强运用调研成果解决问题的实效性,扎扎实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北戴河新区力量。
王占胜、冯岩、李爽、毛太成、徐文龙、秦春生、王春雨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石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察实情、找症结、理思路、谋举措,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这次交流会是新区工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下步,全区要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
石磊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在学用相长的过程中,保持学与用的统一,在用中发现与解决问题、提高素质与能力,在学中丰富知识、开拓思维、推动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中国康养名城、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办实事解民忧、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推动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持续做好跟踪问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推动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总结提炼大兴调查研究和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最后,石磊对北戴河新区2024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要在各项工作中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突出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统筹谋划做好经济指标和项目计划安排,研究建立科学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围绕实现2024年首季“开门红”,着力推进实施党建、招商、项目、环境、维稳等五大百日攻坚行动,为实现新突破、展示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高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