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胜到阿那亚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05

1月1日,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全面开启首日,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带队到阿那亚社区实地调研指导现场登记工作。

王占胜一行来到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的海边市集与普查工作人员、商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他指出,为经济普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是企业和商户法定的责任、应尽的义务。随后,在晓麦穗餐厅,王占胜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和节日市场消费情况,察看指导现场登记工作,叮嘱普查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把主体找全、把情况核实、把数据报准,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王占胜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联动高效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提升普查工作质效;要加强普查队伍建设,充实专业人员力量,持续提升实操能力,保障全流程数据质量;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提升普查对象支持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抓好新经济、新业态和新登记经营主体普查,做到应统尽统,夯实数据质量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