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磊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110

10月31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石磊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会上,冯岩、毛太成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要认真贯彻落实完成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决维护统计工作权威,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全区要充分认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要意义,不断推进统计方面法律法规各类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同时,要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做家风建设的监督者,把正风肃纪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把警示案例转化为拒腐防变的深刻劝诫,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小家和大家的关系。同时,要多渠道、多维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家庭生活和社交关系,发现家风方面和生活作风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谈心引导、提示提醒,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