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市长丁伟到山海关区调研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691

11月12日,秦皇岛市市长丁伟到山海关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丁伟来到山海关区森林消防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值班室和器械室,认真翻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持集中备勤与靠前驻防相结合、预防巡查与火灾扑救相结合,强化野外用火管控,闭环火情处置流程,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的安全防线。

秦皇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是集天然气销售与开发利用、燃气输配、燃气经营管理、维修、客户服务等于一体的燃气企业。丁伟来到港华燃气调压站,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叮嘱企业负责同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随后,丁伟来到天下第一关景区,实地检查景区安全和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把消防安全摆在景区安全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景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确保景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并重,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切实把城市文化瑰宝守护好。要抢抓年终岁末消费旺季,认真谋划组织好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积极打造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让山海关古城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