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长办举办2023年全市林长制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70

9月25日,市林长办举办2023年度全市林长制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班,各县区林长办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森林景区负责人以及林长制示范创建成效突出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河北省林业规划设计院专家分别就初期森林火情处置及扑火安全、基层林长制标准化建设、护林员网格化构建及GIS系统应用实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青龙满族自治县和隔河头镇分别就县乡两级基层林长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上,市林长办对2022年度林长制示范典型创建成效突出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并给予森林防火装备奖励。

    市林长办副主任杨金龙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要学以致用取得实效,把理论经验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能和具体举措,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扎实打好第四季度林长制工作收官之战,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做好林长制各项备考迎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