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召开 王曦致辞 谭天伟作报告 丁伟出席 张淑云主持

发布时间:2023-09-1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97

9月9日,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化工大学主办的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北戴河对接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以《生物制造 改变未来》为题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淑云主持。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对接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抢抓生物经济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生物制造产业的有效举措,更是宣传推介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打造中国康养名城的重要契机。秦皇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一批战略投资者纷至沓来,高端康养和医疗要素加速聚集,特别是生物制造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秦皇岛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各位企业家关注秦皇岛、投资秦皇岛,积极抢占生物经济时代发展先机和战略高地。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瞄准赛道,精准对接,以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秦皇岛生物制造产业取得突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在秦发展,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华恒生物红景天苷及天麻素、植物蛋白酶项目,微元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及生产制造项目,天津工微生物医药中间体项目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作了题为《绿色生物制造》的报告,拉开了生物制造·北戴河论坛的序幕。北戴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推介。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温廷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罗会颖、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陈勇,分别做了题为《氨基酸及其衍生物产业化项目简介》《酶研发关键技术进展》《基于细胞群体效应的连续生物反应过程强化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进行了圆桌会议交流和内部交流。

市领导陈玉国、焦大伟、高向阳,北戴河新区工、管委和秦皇岛高新区工、管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华恒生物、华熙生物等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北戴河新区区直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