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向阳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王占胜王春雨发言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94

9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向阳主持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上,王占胜、王春雨分别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思路,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在推动发展上破难题、办实事、解民忧,坚持问题表象和党性分析相结合,从思想根源深处剖析原因、查找差距,真刀真枪整改、动真碰硬解决。要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性锻炼,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树牢正确政绩观,为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纠偏定向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坚定的信念来树牢“为谁服务”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为民情怀,切实弄清“为谁创造政绩”这个根本;忠诚履职尽责,用不懈的奋斗来实现“权为民用”的政绩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始终做到工作方向不偏、落实措施不虚、贯彻坚决有力,以高效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秘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