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93

9月18日,北戴河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向阳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主持会议,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高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正本清源凝聚共识的必然要求、是勇担使命推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北戴河新区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依托现有学习平台,坚持常学常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铸魂增智;要科学确定选题,进行正反典型解剖,深化专题交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动真碰硬切实解决问题;要以政策为先、以招商为要、以项目为王,坚持以产业为中心,开创示范区发展新局面;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长久机制,深入整改整治,始终保持严实作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全区各单位党组织要扛起抓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抓出质量、取得实效。要抓好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形成浓厚氛围。要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各区直机关、各管理处、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