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第九次工委会

发布时间:2023-08-09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00

8月7日,北戴河新区召开第九次工委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高向阳主持,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蔡奇、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7月3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湖南省醴陵市“7.11”非法生产烟花爆竹事故的通报;传达了党员干部作风粗暴、“耍官威”、“搞特权”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抓纲举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这一重要思想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向示范区建设聚焦,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要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长效化制度化,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要坚持选贤任能,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信访稳定第一线、重大斗争最前沿,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高标准打造“滨海党建示范带”,深入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推进农村“硬核”党支部创建,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议听取了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警醒,坚持定期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围绕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景区、沙滩浴场、特种设备、涉氨涉气和渔港码头等重点领域和场所,扎实组织开展旅游旺季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督促企业管控安全风险,做到问题见底,隐患清零。同时,要落实安全责任,严格监管检查,把责任约束贯穿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过程。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双人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指出,工、管委领导要以身作则,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带动全区干部作风转变。纪检监察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将专项整治工作同新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对各单位自查自纠问题认真分析、总结归类,督促建立健全防范机制。要通过畅通举报渠道、一线监督、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的作风粗暴、搞特权、“耍官威”等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