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6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740

    8月4日,市委书记王曦深入昌黎县、北戴河新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昌黎县黄金海岸海天一色、沙细滩缓、水清潮平,游客尽情地踏浪戏水,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丽。王曦实地察看浴场环境,深入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创造洁净有序的浴场环境,丰富提升旅游业态,不断擦亮黄金海岸这张名片。

 翡翠岛是集海洋大漠风光、戈壁绿洲景象、远古遗存物种、濒危珍稀鸟类等多种奇特景观于一体的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近年来生态越来越好、鸟类越来越多。王曦实地察看文昌鱼、鸟类和沙丘等保护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全力支持保护区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生物多样性之美。

 七里海潟湖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潟湖,经过两期生态修复呈现出一湾干净清澈的湖面,引来众多海鸟在此栖息,焕发出迷人的灵动与秀美,获评国家级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王曦第三次来到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对修复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强后续管护和生态环境监测,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充分释放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督导检查中,王曦强调,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抓实入海河流综合治理,打造“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要拧紧责任链条,主动担当作为,深化部门联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渔业局和昌黎县、北戴河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