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秦皇岛段申遗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36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岳会仁带队对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秦皇岛段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进行调研。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王耀文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七里海潟湖、北戴河大潮坪和山海关石河南岛三处提名地进行了实地视察,各提名地政府(管委会)领导介绍了各提名地概况及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林业局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市林业局几年来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秦皇岛段申遗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岳会仁指出,申遗工作是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意义,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的作用,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三处提名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展示我市自然遗产资源特色与价值,提升公众自然与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扩大自然遗产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