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小学生“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梦”主题法治书法绘画大赛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7-07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78


秦皇岛市中小学生“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梦”主题法治书法绘画大赛作品展开幕

 

    7月7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文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展厅共同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梦”主题法治书法绘画大赛作品展启动仪式。大赛旨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心中种下“法治梦”,通过“小手拉大手”有效促进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红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主持活动。

    许红琳指出,这次书画展体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文化的领悟传承,彰显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对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抓住重点、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不断壮大青少年普法教育队伍,全面提升青少年普法教育水平。广大青少年学生要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全市中小学生“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梦”主题法治书法绘画作品比赛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此次大赛收到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绘画作品共735幅,由书法、绘画艺术专家组成评委会从中选出198幅优秀书画作品参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