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75

秦皇岛市召开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

    2023618日,秦皇岛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金水,厅二级巡视员、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福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岳会仁,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大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朋年主持大会,全市专、兼职律师及公职、公司、法律援助律师代表111人参加会议。

王金水副厅长对秦皇岛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秦皇岛市律师工作在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实现长足发展,在助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他要求,秦皇岛市律师行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统揽、大局导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律师之家,开创新时代河北律师工作新局面。

郑建军副市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广大律师为法治秦皇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化解涉法涉诉案件、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全市律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努力为营造全市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刘建明局长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律师协会为我市律师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新一届协会班子寄予厚望。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律师工作,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政治向心力;要融入发展大局,提升法治护航力;要树立对标意识,提升行业竞争力;要深化自身建设,增强协会保障力。他鼓励新一届律协班子,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负重加压,担当责任,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不断续写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秦皇岛市律师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在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理事会和二届一次监事会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以及第二届监事会副监事长、监事长。王剑波当选为秦皇岛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高广清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