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68

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工作调度会议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律援助扩面提质政府民生工程,尽快扭转工程进度在全省排位靠后的被动局面,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市政府法律援助扩面提质民生工程任务,近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民生工程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领导和法律援助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及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1-4月份进展情况,传达了市有关领导对落实民生工程的批示,县区司法局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司法局就深化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刘建明讲话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法律援助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法治为民、服务为民、司法行政为民,要把政府为民的实事办好。要进一步激发热情、激发动力、体现温度去推动政府民生工程。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相关部门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集中精力、聚集力量打好“翻身仗”。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坚持定期调度、随时过问,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县区主要领导要积极主动向本级政府汇报工作情况,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三要进一步增强宣传的有效性针对性。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机构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声音”,突出对各类重点人群集中宣传,为群众“讲好法律援助故事”,让群众真正了解法律援助法以及相关政策,引导各类重点人群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传统新闻媒体与现代传播平台的优势,通过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鲜活生动的网上宣传,切实增强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实效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