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67

秦皇岛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5月25日,秦皇岛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丁伟市长在市依法行政办《关于全市2022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情况的报告》上批示要求,通报2022年度省、市依法行政考核情况,剖析依法行政工作存在问题,督导部署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五个务必”具体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切实将依法行政融入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律框架内开展。二是务必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决策过程记录和材料归档。三是务必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个行政执法案件从立案、受理到作出决定的各个环节均符合法律和行政执法各项制度的规定。四是务必做好行政调解、复议、应诉工作,健全完善行政调解、复议、诉讼等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五是务必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争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样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