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海涛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847

日前,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樊海涛深入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部分重点企业,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保税区主任高静宇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在未来中心工程项目现场,樊海涛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及招商情况,叮嘱施工方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个人,确保施工安全。要细致、用心做好工序间的衔接,加强地面管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秦皇岛燕大国海不锈钢业有限公司,樊海涛实地检查了液氨储罐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充装安全防范措施、企业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液氨储罐的检测情况,并对工作人员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抽查询问。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重要应急物资要经常检查、及时更换,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相关部门要从思想源头上加以重视,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助推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秦皇岛居然之家家居建材有限公司,樊海涛来到消防控制室,随机选取一处地点进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樊海涛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抓不懈做好隐患点、风险点、消防设施等排查工作,加强重点门店监控,对安全生产工作关键环节进行重新梳理,将管理、责任落实到规章制度上,为市民提供安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秦皇岛开发区汽配城,樊海涛随机抽查了门店的消防设施配备、用电安全等情况,对于发现的违规搭建及环境卫生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他要求,相关部门、乡街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彻底排查,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发现的问题,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经营场所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