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845

日前,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高静宇先后来到横断山路北段、秦皇岛卡尔·凯旋木艺品有限公司、秦皇岛开发区东渡酒业有限公司以及家惠超市开发区店等处,就油气管线安全和企业、商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听汇报、看现场、查设备……每到一处,高静宇详细了解各点位应急预案制定、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企业、商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到企业的工段、班组等最小单位,做到工人之间相互提醒、班组之间相互监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关”。

高静宇要求,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的更新和消防器材的定期更换,确保生产安全。节日期间商超场所客流量增多,要合理规划设备及货品的摆放位置,避免堵塞应急疏散通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