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一行来北戴河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3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370

    5月12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一行来北戴河新区调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探索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发展空间。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工委委员王斌接待并陪同调研。

    赵险峰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园展厅、北化工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及河北省药械检验院北戴河分院、康姿百德、合成生物产业园区、生物工程产业中试熟化与产业化基地,详细了解健康产业项目建设情况、“7+6”政策的落地应用情况,以及健康产业人才需求情况,对新区健康产业飞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王占胜对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获批、健康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人才需求进行了全面阐述。新区招商和投资促进局、健康产业促进局对招商政策的实施细则、健康产业项目落地情况及人才需求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险峰说,燕山大学作为秦皇岛的驻地大学,与秦皇岛的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密不可分,面对全市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的布局,燕山大学不会缺席。目前,燕山大学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已经组建了康养产业技术研究院,将来与新区围绕成果的转化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另外,康养人才培训中心今年年底建成投用,中心将致力于培养康养技术、康养护理、康养管理方面的人才,服务于示范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示范区建设发展,加强校地对接、校企合作,拓宽合作空间,提高针对性和成功率,谋求更多人才培养途径,为健康产业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占胜对赵险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随着项目的加速落地,合成生物、医药、医疗、护理方面的人才缺口逐渐加大,希望燕山大学能够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贴合新区发展,为新区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新区与燕山大学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多年的累积,真诚希望能够与燕山大学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政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与培养、项目引进与转化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项目,开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新局面,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