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率队赴北京拜访中国医药集团等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343

    5月9日,市长丁伟率队赴北京考察拜访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宣传推介示范区投资环境、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与各企业谋求合作。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北戴河新区工委委员、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田力男,市政府办副县级督查专员陈强,市财政局总会计师裴庆锐参加活动。

    在与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中,王占胜首先介绍了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发展情况,重点对国家九部委联合批复的“7+6”创新政策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丁伟指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健康养生、创新发展的新高地,“7+6”政策的获批标志着示范区发展进入快车道,凭借正在建设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以及正在争取的天津肿瘤医院秦皇岛医院三个区域医疗中心,将加速吸引京津冀乃至东三省人口到示范区康复疗养;凭借“7+6”创新政策清单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将逐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示范区落地生根。期待各位企业家到示范区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坤博士表示,会认真学习研究“7+6”创新政策清单,该政策与企业目前在新药物方面的研究完全相符,将尽快组织团队到示范区实地考察交流,确定具体合作方向及内容。

    在与中国医药集团刘敬桢董事长交流座谈中,双方就陪疗机构改革、大健康产业园、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秦皇岛研究院等项目进行了洽谈。丁伟向刘敬祯董事长一行发出诚挚邀请。中国医药集团表示拟于5月底再次到访秦皇岛市,届时将继续深入对接合作项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