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专项整治 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61

秦皇岛召开专项整治 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企业家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入整治行政执法领域营商环境突出问题,329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召开秦皇岛市专项整治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企业家座谈会,对涉企行政执法中存在的行政执法“五类突出问题”把脉问诊,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行政执法问题,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和市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五大系统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涉企案例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行讲解。秦皇岛家惠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嘉美集团、秦皇岛善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秦皇岛红正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以及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结合自身情况,详细说明了目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对于我市行政执法工作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详细梳理,耐心解答,并对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等,提出未来的工作方案和计划。企业家现场填写了“五类突出问题”及线索和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意见建议收集表。

市司法局对企业家代表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企业家们要扛起主体责任,将守法贯穿生产管理全过程,要做到思想尊法、经营守法、管理用法、维权依法;市司法局执法监督部门要加强执法监督协调力度,要求执法部门杜绝随意检查、多重检查、重复处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积极营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对行政执法部门执法监督协调工作,提升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对秦皇岛市法治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