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对2023年律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54

秦皇岛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对2023年律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4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会议、市“两会”、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朋年对今年律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2年律师行业评先评优表彰情况和律师投诉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律师在市司法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科学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也是秦皇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攻坚之年。一是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律师行业发展的“生命线”,确保律师行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把提升党建质量作为律师行业发展的“压舱石”,夯实行业发展基础。三是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律师行业发展的“方向标”,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坚持把守正创新作为律师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加快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功”,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会议还就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律师教育监管、优化律师执业环境、加强律师学习培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开展律师协会换届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各县区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监事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