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彭敬捷调研指导秦皇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53

省司法厅副厅长彭敬捷调研指导秦皇岛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月24日至28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彭敬捷到秦皇岛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并就开展第三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提出要求。秦皇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彬,市政府副市长郑建军、市司法局局长刘建明参加调研活动。

彭敬捷首先到市司法局查看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区)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示范创建工作汇报。她指出,秦皇岛市提出实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目标树立高、争先意识强、方案筹划细、工作抓得实。要积极借鉴第一批、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经验做法,主动争取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指导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持续打造秦皇岛特色亮点,以一流工作、扎实成绩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为法治河北建设贡献秦皇岛力量。

彭敬捷实地调研了卢龙县、海港区、北戴河区、市应急局、市审批局等县区和单位,全面了解政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行政复议、律师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治秦皇岛建设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全市各级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质量。一是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法治秦皇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二是从加强依法治县规范化建设入手,推进五级书记抓法治常态化机制建设。三是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利企便民的工作质量。四是以开展交通领域执法专项督察为契机,着力解决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三乱”问题。五是从行政执法四级监督体系建设着手,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以解决“放转接”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调研期间,彭敬捷实地督考秦皇岛考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