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43


秦皇岛召开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座谈会

4月13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座谈会,研究解决全市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工作存在问题。市、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会议介绍了省内外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先进经验和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乡镇(街道)在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实践中的有益探索,并就《秦皇岛市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研究出台全市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核工作指导意见,是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市、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推进落实,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创新举措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