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40

秦皇岛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使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秦皇岛市司法局在山海关区莲花湖公园广场积极参加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通过设置宣传展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民法典50问、法治宣传袋、普法纸巾等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品,重点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反恐怖主义法、国家网络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核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此次宣传活动,共向人民群众免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用品25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围绕主题同步开展了普法系列活动。同时在“秦皇岛普法”公众号、秦皇岛司法局官网、法治秦皇岛微博等新媒体上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并对法律进行分析和解读;在“秦皇岛普法”公众号开展“齐参与”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