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2-706

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9月3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换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朋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师美参加会议。70名党员律师代表参加选举大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上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报告、《中共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名单和行业党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王圳、王剑波、王来升、杨栋昌、张明、赵勇、赵福江、高广清、高芳、耿雅清、颜翔宇为新一届中共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和副书记,王圳当选为书记,王剑波、杨栋昌、高芳当选为副书记,并研究通过了委员分工。

     刘建明指出,今天是一个必将写入秦皇岛律师行业党建历史的重要日子。律师行业党委换届,是全市律师行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这次律师行业党委换届党员大会,是广大律师党员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新的一届律师行业党委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律师行业党委换届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市律师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一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发展党员,吸收新鲜血液,使律师行业党组织保持青春活力;有力有效推进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律师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展示了我市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全市专职律师中党员达346人,占比46%;75家律所成立39个党支部,做到了党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15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评为四星级党组织和三星级党组织;6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分别被评为全国和全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刘建明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方向。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司法行政工作、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建明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委一班人要做到工作上带头推进,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步调一致。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要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不忘初心,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专业优势、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 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依法依规诚信执业教育,要抓在日常,融入平常,不断增强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正能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把广大律师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刘建明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河北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条政策措施和市司法局20项措施,认真落实《全市律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秦皇岛建设十项举措》《秦皇岛市律师行业服务“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秦皇岛市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联合法律服务团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万所联万会”“百名律师进千企”活动,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市律师行业党委要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律师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专业公正的法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