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华一行到秦皇岛市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2-68

7月20日至22日,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少华一行就民族领域重点工作、民族运动会筹备2023年省政府青龙现场办公秦皇岛市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许红琳陪同调研。

张少华一行首先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实地查看民族运动会场地和运动员村情况。

在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张少华详细了解“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建设“石榴籽”服务站运转情况。

开发区第一中学,张少华一行观看了该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专题片,并开展了座谈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张少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青龙物流产业聚集区、现代香菇产业示范园区、民族贸易企业百峰贸易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智慧物流园。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秦皇岛市民族工作和青龙县域经济发展和现场办公谋划情况报告。

张少华对秦皇岛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承办好全省民族运动会是今年秦皇岛市民族工作的重头戏,要全力以赴、全神贯注,聚焦思想、集中精力、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高质,努力办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民族盛会。

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张少华要求,一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思想和河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民族工作始终,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来越牢固。二是奋发进取,有所作为。河北作为少数民族人口大省,在全国排第六位,优势是各民族融合程度高,发展潜力大,劣势是民族地区发展不均衡,有些地方仍低于全省平均发展水平,第一产业比重过高,县域经济水平不高,要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守牢底线,确保稳定。河北区位特殊,发挥着护城河作用,要加强民族领城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矛盾隐患防止演变成大的事件,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