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平深入海港区调研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发布机构: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2-65


6月9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新平一行深入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调研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卢新平一行认真听取了区统战部、在水一方社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阵地建设实况,对在水一方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切入点好,创新性强,示范引领效果明显。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他指出,社区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大舞台,要当好中央精神的传播者,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用群众易于理解、便于接受、能够体验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要当好各族居民交流交往交融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各族居民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体,营造崇德向善、睦邻友爱的良好氛围;要当好各族群众贴心的服务者,为各族群众提供均等化、精准化的公共服务,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各族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