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410

4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卡口等环节防控措施,坚持关口前移,加强疫情严重地区来返秦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不断提升早发现的能力。要加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努力用最低成本、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应急物资保障等能力,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突出矿山、危化品、民航、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传递到工作每个末端,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秦皇岛市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统筹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和常态化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巡察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实现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