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82

 1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到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检查交通、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丁伟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华润燃气公司和长江道消防救援站,实地检查了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市应急指挥中心、LNG储罐区、救援站营房等,详细了解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丁伟都亲切看望慰问了在岗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以辛勤劳动换来全市人民的安宁与欢乐。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再立新功。

  丁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强科学精准管理,畅通指挥体系,做好应急处置,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障等工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及时回应、高效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水电气暖等各项民生保障安全有序运行。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加强应急值守,加密巡查检查,牢牢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措施,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