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69

 1月4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慰问,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应急管理是党委、政府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务长远也要抓当前,既看到挑战更要看到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系统的谋划、更全面的创新,担当职责使命,扎实有效防范和化解事故灾害风险,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创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李杰刚充分肯定了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全市奋战在应急管理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在局党委带领下,2021年很多工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森林消防体制改革顺利落地,组建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省排名第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有序、均衡发展。

  李杰刚强调,应急管理仍处于开拓新局的关键期、重塑提升的创业期、风险防控的攻坚期,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姿态,把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强。要强化规划引领,聚焦“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补短板、强弱项”、应急管理改革“三大任务”,站在改革的前沿来谋划布局。要强化实战属性,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级别事故灾害的有效应对处置,在实战中提升,在实战中发展。要强化改革攻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进理念变革、制度变革、管理方式变革,铸牢应急管理的“四梁八柱”,持续夯实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李杰刚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思想上要再务实,行动上要再扎实,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安全、冶金、燃气管网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两客一危一货”、旅游包车、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土木施工、强化船舶渔业等领域安全管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以永不言胜的态度抓安全,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务必确保绝对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表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进一步理思路、抓突破、固基础、强能力,打造准军事化队伍,坚持日常工作的高标准,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应急管理的实际作为,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