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书记实地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2-349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区,就森林防火、城市供暖和疫情防控等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抓好保安全、保温暖、保健康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曦一行实地察看了联峰山防火监控设备运行和消防物资、设备储备情况,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曦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当前全市已经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决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灭火措施。要层层落实防火网格化责任,切实把各项防火责任具体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要强化火源管控,切实用好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宣传和巡护检查力度,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安稳定。

  检查中,王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真正把利民的事情办好办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樊海涛,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