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启动仪式暨民族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1-54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启动仪式暨民族工作业务培训班

 

99日上午,北戴河区“民族进步宣传团结月”暨民族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北戴河艺术村落戴客空间成功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淑丽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全区各镇街、村居党组织书记、民宗专干及少数民族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从“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签名活动开始。

 

与会领导启动按键,标志着北戴河区“民族团结月”活动正式开启。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淑丽代表区委宣布北戴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正式启动。她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每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号召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使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观念更加牢固。她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石榴花开·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在基层各个领域通过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把民族工作宣传好,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讲好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

  少数民族代表发言、配乐诗朗诵《家是玉麦,国是中国》以及民族微电影《我的爸爸》,都从不同的侧面和视角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的幸福生活,歌颂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各族人民一家亲的生动画面。

  

启动仪式后,民族工作业务培训重点从习近平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民族工作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作了讲解,进一步筑牢了大家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