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加强入海河流水质保障调度

发布时间:2021-07-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1

      7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向阳组织召开旅游旺季饮马河流域水质保障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马玉臣,市生态环境局、卢龙县、昌黎县、北戴河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水环境质量技术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饮马河各断面水质情况,技术团队分析介绍了饮马河水质存在的问题,各县区饮马河管控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副市长孙国胜对饮马河治理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饮马河沿河县区要进一步规范养殖行为,实行包联,加强巡查,养殖场粪便要日产日清,妥善处理,防止雨淋;增加污水清运频次,防止降雨造成污水沉淀池溢流,污水随雨水入河。二是北戴河新区要加大沿沟治理,现阶段要清理两岸的贝壳皮、养殖粪便等垃圾,保障河流水质;长远要与昌黎县联合制定治理方案,从根本上解决沿沟污染问题。三是加强沿岸农村环境整治,解决贝壳露天堆放问题,及时清运,防止雨水冲刷导致超标污水入河。四是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加大饮马河上游污水处理厂收水能力,防止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五是建立日报告制度,县区每天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每天报告水质变化情况及各断面数据情况,并汇总县区工作形成专题报告;各县区要负责本县区境内饮马河水质达标。六是技术团队及时提出治理措施建议,下达工作指令。

高向阳同志强调,各县区要按照国胜副市长要求抓好落实,加强与省厅沟通,与专家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采取措施,重要时间节点不能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