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监测司蒋火华副司长、国家海洋监测中心樊景凤副主任调研北戴河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50

      7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监测司蒋火华副司长、国家海洋监测中心樊景凤副主任一行在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秦皇岛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向阳的陪同下,就北戴河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赵乐、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孙玉娟等有关同志一并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山海关国控空气自动站调研空气自动站运行情况,蒋火华副司长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心工程,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空气自动站运维管理,要加强大气数据分析,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中国环监01”监测船及北戴河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亲切慰问了坚守在北戴河重点浴场监测一线的监测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国环监01”船舶运行情况、北戴河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和仪器设备配置情况、北戴河重点浴场水质状况。对北戴河旅游旺季主要海水浴场监测及我省近岸海域海水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秦皇岛海水浴场水质长期保持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

    蒋火华副司长指出,各监测保障单位要再接再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部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北戴河旅游旺季各项环境监测工作,要确保北戴河旅游旺季环境质量安全、确保海水浴场水质稳定达标。

    就做好今年的北戴河旅游旺季生态质量环境监测工作,蒋火华副司长指出:一是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暑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加强沟通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切实履行职责,发挥铁军先锋队作用,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要高度负责,切实起到牵头抓总作用。各监测任务承担单位要严格执行监测规范,加强质量管理,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三是针对可能发生的赤潮、溢油等污染事故,要及早做好监测应急预案,做到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