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1-277

4月29日,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并强调,“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不折不扣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抓好当前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庞印宝,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

  刘亚洪指出,全市正值生产建设旺季,经济运行全面恢复、企业活动日益频繁,群众旅游出行愿望强烈,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县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重大活动日、节假日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做到分析研判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督促企业检查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稳定。

  刘亚洪强调,务必高质量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所有行业领域全覆盖、排查内容全覆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存量隐患全部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务必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非煤矿山、化工、道路运输、渔业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执行商业促销、庆典集会等大型活动审批,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

  刘亚洪要求,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和执法检查,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动员部署,亲自深入一线检查推动,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灯下黑”的问题。要切实强化执法手段,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能力。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问题隐患早检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好各级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确保随时待命,快速出击、果断出击、科学施救,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安全监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各监察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有关负责人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