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督导组检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1-402

525-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督导组种苗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邹连顺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海滨林场、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北戴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秦皇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以及抚宁区坟坨管理区等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市县两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我市森林消防专用水源地、标准化检查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市直森林消防驻地,查看了森林消防队伍备勤备战和物资储备,观看了常规小队和以水灭火中队的装备演示和实战演练,详细了解了市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热点卫星等预警监测系统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在实地现场踏查并听取市县乡三级的工作汇报后,邹连顺指出,秦皇岛市“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有特点、有成绩,规定动作做得好,自选动作选得好,值得学习和推广。督导组还针对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听取了我市的工作建议。

省林草局副局长吴京、火灾预防处处长孙树堂,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等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