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壮深入律师事务所调研 强调统筹推动律师行业党建队建所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564

马大壮深入律师事务所调研

强调统筹推动律师行业党建队建所建工作

 

律师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国家法治建设进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深入多个律师事务所调研,就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三化建设,持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队建、所建工作提出要求。

马大壮先后深入河北高俊霞律师事务所、河北渤海明达律师事务所、河北凯悦律师事务所调研,实地查看律所办公环境、党建活动室、档案室,听取律所各项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汇报,就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同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在加强律所党建、推进“三化”建设、发展职业共同体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围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马大壮指出,要集中精力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化”建设当作一个整体来推动,提高律师政治觉悟,促进律师思想水平提升,增强律师社会责任感。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不断更新律所管理模式,加强律所政治建设和党建建设,增强律所文化底蕴,以长效发展目标为引领,推动品牌所、规模所建设。

马大壮强调,一要关注信访投诉,主动做好信访等案件调查处理及稳控工作。二要突出强基固本,建立健全党建阵地和档案管理配套设施,党建是魂,及时充实律所的党建元素、书香韵味和文化氛围。三要突出专项治理,坚持扫黑除恶案件集体研究制度,规范律所内部管理制度,杜绝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四要抓好业务发展,找准定位,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实现突破。五要加强团队建设,培养以律所为家的主人翁意识,为年轻人成长成才铺路搭桥,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律师对律所的归属营和荣誉感,营造拴心留人、积极进取、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市律师行业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律师队伍整体形象实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