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明到抚宁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563

刘建明到抚宁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根据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导安排,517,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到抚宁区司法局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提出要求。

刘建明认真听取了抚宁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观看了抚宁区司法局推出的普法小讲堂微视频,并与公证、律师、司法鉴定、基层司法行政干警代表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随后,走访了骊城司法所等基层单位,调研了解基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刘建明肯定了抚宁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亮点做法和初步成效,并就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细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要求,自觉置身其中,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锲而不舍抓整改。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紧盯存在问题,严格依法依规依纪落实整改要求,务求清除害群之马、根治顽瘴痼疾。要保护好同志们的积极性,严防冤假错案。三是坚持两手抓,凝心聚力干事业。要做到三个结合抓好查纠整改与弘扬正气相结合、司法行政日常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教育整顿与加强队伍建设相结合,积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影响力。四是妥善处理当下治长久立的关系,完善制度机制。结合整改查纠的突出问题,结合在教育整顿中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刻反思,结合破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学习上级有关政策、外地先进经验,着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段时间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县区和直属单位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持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