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禁烧秸秆、保障安全、共筑蓝天,秦皇岛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禁止秸秆垃圾露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25

      3月29日,全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 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市、县、乡、村四级提高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途径,完善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机制,确保环境安全。

海港区政府区长贠欣昇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依靠和发挥网格作用,采取网格考核奖惩激励机制,调动网格积极性。二是加大宣传利用大喇叭灌输式宣传,将禁烧意识根治在群众心中。制作明白纸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大力宣传负面典型,形成舆论震慑力。三是加大杂草杂物清理,开展田间地头、坑塘、山头杂物大清扫,彻底从源头遏制住秸秆焚烧。四是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高速、高铁、铁路沿线开展巡查。形成源头管控,巡查和宣传两手抓,网络力量积极行动的立体露天秸秆禁烧防控体系。

北戴河区政府区长韩恺要求,三镇两街对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工作重视程度再提高,加强人员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接到省火情平台推送信息确保及时签收、查处、反馈,不虚报谎报。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对红外线探头监控范围外的重点地段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实行镇街领导划片分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利用农村大喇叭等有效宣传方式,将禁烧意识根治在群众心中,大力宣传负面典型,形成舆论震慑力,全力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山海关区政府区长张奇海要求,各乡镇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提高政治意识、主动亲自上阵。并依靠和发挥网格员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敏感地区和高速、高铁、铁路沿线地区巡查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在各村和各街道利用大喇叭和宣传册进行宣传,让秸秆禁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抚宁区政府区长郭继东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持续加大晨巡夜查和宣传力度,锁定零火情目标,坚决落实省市各项要求。同时,要求全区10个乡镇、管区全部安排巡查队伍24小时在岗巡查,相关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追责问责力度。

开发区管委分管同志召集各乡处所有一线巡查执法人员参与部署会议,结合当前选举换届工作实际情况,要求将禁燃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村级网格员,尽职尽责落实监控平台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无平台覆盖处必须有网格员每日巡查,确保焚烧问题发现后及时处置、及时反馈。

北戴河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要求各街道办和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管控成果,确保全区秸秆焚烧得到有效控制,推动新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切实按照要求不焚烧;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露天焚烧等违法问题一经查实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确保进一步减少或杜绝,继续强化巡查对露天焚烧行为严防死守。

昌黎县政府县长宗振华要求县生态委办立即向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传达会议精神,对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与村换届工作相结合,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严防死守,严管重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管控成果,确保全县秸秆垃圾焚烧得到有效控制。加大宣传力度,在每个村里要进行宣传,将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宣传到位。各乡镇统筹安排,对田间地头的杂草进行清理。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高速、铁路沿线开展巡查。形成源头管控,多种形式齐抓共管,形成秸秆垃圾露天禁烧防控屏障。

卢龙县政府县长张志明要求各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政治意识,履职尽责;加大巡查力度,县大气办研究制定举报野外用火奖励机制,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宣传途径,对于田间地头的秸秆和杂草禁燃管控切实管好。

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民同志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调度,要求各乡镇要把初春露天禁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继续加大巡查巡检频次和力度,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要求继续加大对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巡查检查力度,实行镇、街领导分包村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敏感地区的巡查力度,实现全覆盖,全方位,不留死角的巡查方式,坚决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县生态办联合督查室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乡镇严格执行专人专岗,24小时值守制度,严把火情第一道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