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1-43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3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刘志新副主任带领专题调研组对秦皇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秦皇岛市民族工作概况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高丽铺村、肖营子村、北戴河新区西河南朝鲜族村、青龙民族博物馆、同盛医药、海港区军工里社区、燕山大学清真食堂实地调研。听取了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北戴河新区朝鲜族村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市民委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秦皇岛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创建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为全市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继续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有利民族资源,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创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4月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就秦皇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听取市政府专题汇报。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