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1-317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未来几天我市将出现一次PM2.5污染过程,为有效应对此次污染天气,进一步扎实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3月10日晚,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丁伟市长主持,市大气办成员单位及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团队对此次污染过程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此次污染过程对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对下步管控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孙国胜副市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全面削减工业排放总量,落实绩效评级差异化减排和正面清单制度;二要严格施工工地监管,特别是重点保障项目必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三要强化移动源引导管控,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运输车辆,港口移动源三个方面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引导,切实降低移动源对我市影响。

    丁伟市长强调:一要坚决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二要严格抓好大气污染重大污染源的防控和治理,扎实落实驻厂员制度。三要切实强化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各县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各市直部门要落实好管理责任,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交警支队、城管执法局、住建局、海洋渔业局等单位,在“煤、企、车、尘、港”治理工作各司其职,严格监督,从严执法,确保各项管控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