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云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1-775

拟稿人:王大川

 

2月8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彭云带队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联合检查,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陪同检查,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局、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工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彭云一行先后检查了健康谷酒店、渔岛温泉景区、艾欣超市海岳店、冠通热力幸福里热源厂等单位场所,详细询问了各企业经营现状、人员客流等基本情况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防范措施情况,检查了有关重点部位和环节。彭云强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一是要狠抓疫情防控,当前我省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但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较多,人员流动较大,必须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必要措施,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和闪失。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坚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细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盯紧盯牢关键点位、重点环节,加强排查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防止风险演变、隐患升级,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监管部门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企业重点环节、点位要安排专人不间断值班看守,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上报,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