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工管委领导密集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1-774

拟稿人:王大川

 

春节临近,新区工管委领导密集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方面联合检查,有力带动了全区上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2月9日,为进一步促进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节后复工平稳有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彭云再次带队开展了节前联合检查,工委副书记单启海,管委副主任蔡钰武、调研员赵士国等陪同检查,综合办公室、社会发展局、工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彭云一行先后对阿那亚社区、渔岛景区温泉馆等单位场所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汇报,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餐厅后厨、燃气管线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彭云指出,今年春节再度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和局面,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彭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彭云还特别叮嘱企业负责人,节日期间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各项必要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坚决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彭云一行还赴团林管理处大韩庄慰问了老党员。管委调研员赵士国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了新区专业扑火队伍和渤海、团林林场半专业扑火队伍人员,检查了新开口林区护林点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阿尔卡迪亚酒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