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应急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1-02-1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1-773

2021年2月8日,在新春到来之际,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目标,全面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更好的完成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春节期间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组织召开成立应急突击队动员大会。会议由姜沪局长主持,马建军副局长、陈建国副局长列席,全体突击队员全员参加。

姜沪局长指出,应急突击队由我局40名思想政治素质高、面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强的退伍转业军人、共产党员及科室正副职组成,定位于全灾种、全领域的应急救援力量。共分三个应急突击小组分别负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等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发挥就近优势,在相关应急指挥机构组织下开展先期处置,组织群众自救互救,参与抢险救灾、人员转移安置、维护社会秩序,配合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各项保障,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处置、物资发放等工作。

姜沪局长最后表示,应急突击队的成立,充分彰显退伍军人及党员干部在突发事中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三组应急突击队伍有不同的特长,每支队伍都会纳入不同领域和行业,遇到各类灾害事故时,突击队员们将快速反应、迅速集结,确保出现突发事故时,能及时调动高效有序地采取应急抢险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减少损失。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吸纳局里有意愿的同志加入应急突击队伍,不断扩大应急突击队伍的力量,以“为民服务”基本准则,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战之能胜、让人民安心、让领导放心的城市管理队伍。